台東縣道197 之一-海岸山脈的稜線

文章及相片:台東吉林青年旅舍(版權所有)
網址:http://ttjiyh.myweb.hinet.net/

台東真的是個很棒的地方, 縣道197非常值得來走走! 縣道197有台灣的紐西蘭之稱, 無論晴天或雨天真的都很美!
縣道197可看到中華大橋


一位多次環島的騎士朋友告訴我, 他很喜歡台東, 來過台東好多次, 走過好幾次漂亮群山的台9線,也走過好多次美麗海岸的台11線, 但當他走過這條台東知名的景觀道路-縣道197, 內心感動得掉下了眼淚...

很感動! 因為知道...生命可以如此精采!
縣道197 南端起點


縣道197,這是一條很適合騎單車漫遊的路線 (但不包括14公里的碎石路...) 早晨最好! 建議晚上住在台東, 以便能早上7點出發, 光影效果最美, 在樹林裡和山間的負離子芬多精空氣最棒!( 超過8點後感覺遞減... ), 這裡也是看海上日出和賞月和看台東夜景的絕佳地點( 新望月坡 )!
台東吉林YH附近約不到500公尺的縣道197


這段長長的路, 一個人騎著車, 一路看著天和地, 沒有其他人和車, 如果幸運可在沿途看到一些不同的鳥飛過, 最有感覺 ~ 這要你自己來體會... (我拍了一些照片提供參考)
接近48K的觀景平台是觀賞台灣東部最長河流卑南溪的好地點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