園丁計劃.訓練心得分享

二個月前報名園丁營,選擇離台南還算蠻遠的台中縣霧峰藥物毒物試驗所(藥毒所),沒有特殊的原因,只因為這裡還有正取名額,報名之後就算確定了,擬定生活或工作計劃較不需要再更動.習慣一次預設未來三到五個月想要處理的事情,以免生活或工作空轉,這對 SOHO 族的自我控制來說,算是蠻重要的.
台中縣霧峰藥物毒物試驗所(藥毒所)

終於等到 11/19 開課日,準備前往霧峰報到,由台南至台中可搭高鐵或台鐵自強號,這樣才不會遲到.不過高鐵接駁車較少,每一整點才一班車.萬一錯過一班,等下一班又是一小時.因此選擇搭自強號,其結果是高鐵($550含接駁 $50)與自強號($520含計程車 $150)費用大約相同.
台中縣霧峰藥物毒物試驗所.大廳寬敞明亮

自強號乘車時間較長,由台南出門至台中約需要 2.5小時,看起來只要高鐵正常化,台鐵將遠不是對手.除非台鐵轉型為區間運輸或觀光功能.還有一個重點就是搭乘自強號若是現場購票,通常都是無座票,這個情形只有花東線平日搭乘例外,因著週休二日的關係,花東地區週末期間觀光客也是蠻多的,必須預購車票才有座位呢!
園丁計劃.教材及裝備

行前曾詢問 2home 海明威兄,得知按照藥毒所提供的位置與方向;搭乘客運即可由台中到霧峰.台中市火車站正前方是台中客運,其右側應該就是豐原客運,可以搭乘豐原客運 #747 或 #777.結果有數位學員與我相同,都是先搭乘台中客運 #100 再轉豐原客運 #747 或 #777,原因是大家都找不到豐原客運!
台中縣霧峰藥物毒物試驗所.訓練教室與宿舍

藥毒所大樓寬敞而明亮,準備完善,報到繳費 $3500 ,領取裝備全程不到 3分鐘.宿舍分為三人房或四人房,我們只要帶個人換洗衣物,其他生活日用品宿舍都準備妥當,完美的服務,真是令人驚訝!餐廳用餐環境亦是乾淨而整潔,三餐都精緻而有變化,其中還有一日晚餐是聚餐,二日中餐是外食,讓大家吃的不亦樂乎.每天晚上更準備有精緻的消夜,大家受訓一星期看起來都得要胖一圈才能回去咩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