蛻變中的台南運河

2006年才渡過80歲生日的台南運河,經過這幾年大力整頓,截流及清流的工作讓大部份污染源不再進入運河,兩側堤岸步道鋪設紅磚,花圃栽植草皮,晴空萬里之下,重新展現出運河寬廣而優美的景致.入夜之後,新安裝的藝術街燈則讓運河更顯得浪漫。
西艇碼頭

雖然運河河水目前仍然是灰色,不過在2007年清除運河河底的陳年汙泥後,整潔的水岸景觀自然可期.至於想要看到清澈的河水,則必須等到用戶接管徹底執行後才有可能,猜測至少要等個三五年吧!


運河步道



運河步道位於安平港與台南市政府之間一段,可算是一條最賞心悅目的健行或單車路線,這一段步道雖然只有短短的三公里,沿岸卻是精彩萬分,一路騎來可見造型特殊的西式別墅,傳統小吃美食,庭園咖啡,花圃與花廊間扶疏的花木,享受休閒的釣魚人,運動健身的慢跑家,祖孫倚著娃娃車散步,俊男美女來溜狗,河面還有划船選手努力的鍛鍊呢!
運河現代化

運河釣魚台


Related information : http://anpinglife.blogspot.com/



請參考:加拿大洛磯山脈 Rocky Mountains Banff National Park

請參考:美國阿拉斯加景觀 Alaska 阿拉斯加渡輪 Alaska State Ferry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