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小朋友封路

由安平港騎單車沿著運河步道回台南市,過了最美麗的藍色望月橋,接著華平路往南行,只見街上小朋友愈來愈多,看看手錶,原來是到了放學時間.再往前一個路口,怡平路正中央豎起一整排橘紅色角錐,將整條路都封起來,汽車不准進入,只准摩托車,腳踏車及行人通過.一時之間沒反應過來,通常看到封路都是因為道路施工,可是這裡並沒有道路施工啊!
橘紅色角錐封路

不過在看到路中的小朋友後,隨即聯想到這是學校為放學所實施的交通安全措施,大手筆的封路行動,人車不必搶道,百分之百的保障學童交通安全.這也是今天最令人感動;最難得的一個鏡頭,趕緊取出相機留下記錄.
橘紅色角錐封路

猜測只有在台南市五期重劃區;交通流量不大的地方才有可能為學童而封路吧!不過話又說回來,上下學各30分鐘時間,汽車稍微繞一下路,浪費不了多少時間,卻可保証安全,何樂而不為呢?
橘紅色角錐封路

Related information : http://anpinglife.blogspot.com/



請參考:加拿大洛磯山脈 Rocky Mountains Lake Louise

請參考:美國阿拉斯加景觀 Alaska Glacier 冰河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