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金海岸單車行之二

黃金海岸座落於安平商港南側,沿著台17線(台南市濱南路)一路往南,經過喜樹、灣裡兩地,直到高雄縣茄萣鄉縣界(二仁溪).這裡是欣賞落日餘暉的絕佳地點,黃昏時分夕陽西下,火紅的太陽在海面鋪灑出一片金黃,本地因而享有黃金海岸美名。
海面鋪灑出一片金黃

騎乘在黃金海岸單車專用堤防上,享受清涼的海風,怡然自得不亦快哉.偏僻的海灘灌木叢間偶然出現成對垃圾桶,想不出是給誰用的?或是有誰會去用?無論如何該感謝台南市政府對環保的用心.
荒野垃圾桶

輕鬆騎著單車約十分鐘,中式帆船造型的黃金海岸遊客中心巍然豎立眼前,堤防上的攤販也逐漸增多,寬度約3公尺的堤防兩側;燒烤、黑輪、綿綿冰攤販連綿不絕,當中僅容一人側身通過。堤下白沙海灘則聚集了成群遊客在此戲水、放風箏、玩沙雕、乘風帆或是享受風箏衝浪的刺激.
黃金海岸

黃金海岸

遊客中心於1993年底完工至此一直無法正式啟用,不過中心前廣場卻是喝咖啡、聽海濤及觀賞夕陽彩霞的最佳地點。數家飲料業者在此經營茶點與咖啡生意,雅座都附設太陽傘,黃昏時分前來觀賞落日的遊客愈來愈多,共同分享這一份浪漫悠閒的情景.
黃金海岸

由黃金海岸繼續往南,穿越二仁溪,興達港火力電廠兩隻紅白相間的巨大煙囪;這時已隱然可見,電廠北岸的情人碼頭則是另一處具有國際級的觀光遊憩海域,原木棧道,旗幟風車,露天咖啡座與遊人分享一個悠閒浪漫的黃昏。旁邊的觀光漁市擁有上百座攤位;新鮮漁獲及海產小吃種類繁多,舉凡鮮魚、活蝦、貝類、螃蟹、小卷、魚丸、蚵仔煎等,都讓這裡成為遊客與老饕的天堂。
興達港

Related information : http://anpinglife.blogspot.com/

沒有留言: